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风雨无阻行 小小城管志愿者身体力参与文明实践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风雨无阻行 小小城管志愿者身体力参与文明实践

分享

日前,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及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携手深圳市安芳小学三(1)班开展了“真公益,真行动”罗芳社区小小城管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社工带领义工、家长、学生一行30多人冒着降温降雨的天气以身体力行的形式实践公益。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顾澜)日前,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及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携手深圳市安芳小学三(1)班开展了“真公益,真行动”罗芳社区小小城管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社工带领义工、家长、学生一行30多人冒着降温降雨的天气以身体力行的形式实践公益。

活动以安芳小学门口为起点,分两大队沿延芳路两端两侧徒步至社区的最北端西岭花园和最南端罗芳三岔河公交站区域,然后返程至校门口集合。活动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清洁维护公共区域,二是引导儿童以绘画文字的形式查找和记录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学生们在实践中通过自主合作探索的形式锻炼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随同的家长们负责引导协助。过程中,不少家长、学生很认真地扶正共享单车和拾捡洒落在草丛、路面上的垃圾,社工们积极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在路上发现设施存在的问题,引导家长、学生思考公益、义工、文明的内涵和本质,倡导大家发自内心地去践行公益文明行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儿童树立真实的公益观念,进而启发他们参与社区管理的主人翁意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