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自律带来自由 南山图书馆 2019 年首场“问学·问道”开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自律带来自由 南山图书馆 2019 年首场“问学·问道”开讲

分享

3月25日下午,南山图书馆2019年首场“问学·问道”讲坛在主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纵横四海帆船游艇驾驶学院院长熊芳至以“馆员成长,走出舒适区”为主题带来讲座,与来自全市各个图书馆的百余名馆员分享如何走出舒适区,成就更好的自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传播学界前沿观点,探讨业界新思旧问。3月25日下午,南山图书馆2019年首场“问学·问道”讲坛在主四楼读者活动室举行,“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纵横四海帆船游艇驾驶学院院长熊芳至以“馆员成长,走出舒适区”为主题带来讲座,与来自全市各个图书馆的百余名馆员分享如何走出舒适区,成就更好的自己。

“其实在去美国留学之前,我的英语能力并不好,但既然想着要去美国,我便每天逼着自己学英语,有时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习,一待就是一整天。”熊芳至毕业于深圳大学,后又去美国读研究生。她从自己美国留学生涯讲起,与在场馆员分享了自己在美留学过程中碰到的种种趣事及中美教育方面的不同。在熊芳至看来,在孩子成长这方面,中国家长“呵护型”居多,缺少对孩子勇气、挑战方面的培养,中国家长和孩子都应该学会适当走出去。

熊芳至说,走出舒适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新的事物,严格要求自己。她每天早晨5点开始晨跑,这样的习惯已坚持很多年,并且一有时间就去旅游,现在已走遍了很多国家。通过自身的这些事,熊芳至告诉大家,让自己忙起来其实远比闲下来轻松得多,在场很多馆员都纷纷点头表示认同。

作为一名帆船运动从业者,熊芳至当然也讲了她的航海趣事。这其中有心酸的,比如晕船、被冻晕、被晒晕等;当然更多是坚持下来的收获,比如见识了更多的风景、结识了不同的人,增强了自己的勇气和毅力等。熊芳至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并且不断从中找到乐趣,这样才会让人拥有更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她也鼓励大家,努力去发现工作中的乐趣,去读书、运动等,从而帮助自己更好成长。

据悉,“问学·问道”讲坛是由南山图书馆与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帮助图书馆馆员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扩宽专业视野,进行专业探索,提高综合水平。该讲坛每季度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