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8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排名公布!中兴通讯连续第九年位居前五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排名公布!中兴通讯连续第九年位居前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兴通讯跻身2018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前五。数据显示,中兴通讯2018年度的PCT专利申请量与三菱电机、英特尔、高通等巨头并肩而立差距很小,领先于三星、LG、爱立信、博世等科技巨头。

原标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2018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排名

中兴通讯连续第九年位居前五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6日讯 中兴通讯跻身2018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前五。记者昨日获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最新公布2018年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的全球排名,中兴通讯以2080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进入前五。截至2018年年底,中兴通讯PCT专利申请累计超过2.9万件。

这是中兴通讯连续第九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前五,其中2011年、2012年、2017年PCT专利申请量名列全球第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每年公布全球企业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统计排名情况,这一统计针对科技领域,而不仅仅限于通信或者互联网。

数据显示,中兴通讯2018年度的PCT专利申请量与三菱电机、英特尔、高通等巨头并肩而立差距很小,领先于三星、LG、爱立信、博世等科技巨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兴通讯已申请过的全球专利资产累计超过7.3万件,其中全球授权专利累计超过3.5万件。(记者吴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