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有7大变化 23所大学已发出自主招生简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有7大变化 23所大学已发出自主招生简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的6月7日和8日是中国莘莘学子奔赴高考考场的日子,虽距离今年高考还有70多天,但国内许多高校已纷纷在各地召开了高考招生说明会,有些高中也已开始邀请专家来指导家长帮助考生精准填报志愿。

原标题:已有23所大学发出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有7大变化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26日讯 每年的6月7日和8日是中国莘莘学子奔赴高考考场的日子,虽距离今年高考还有70多天,但国内许多高校已纷纷在各地召开了高考招生说明会,有些高中也已开始邀请专家来指导家长帮助考生精准填报志愿。

其中,3月15日至22日期间,已有23所大学发出了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从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来看,2019年自主招生较往年有以下变化:第一、奖项要求提高了。报考条件中,5大学科竞赛奖要求是省级一等奖以上。第二、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第三、招生专业有所变化。北京林业大学取消语言类专业,合肥工业大学部分专业改为大类招生。第四、招生人数大幅度缩减。第五、增加了体育测试。第六、录取政策、降分优惠锁紧。第七、文科类奖项简章中未注明。培升教育研究院升学规划与生涯规划导师文静介绍道,报考政策不再区分一本、二本、三本,三者都融合进本科批次。而这个变化,给家长带来了挑战:“有些孩子考了五六百的高分,却报考了一个三本学校。”在新的报考政策中,报考原则仍然是平行志愿原则。文静认为其内涵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她举例道:“根据这个原则,电脑会先看到580分同学的档案。所有580分的孩子档案处理完了,才会处理579分孩子的档案。”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将于3月30日在深圳进行专场招生说明会,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则分别于3月26日、3月27日、3月28日在其本校进行高考招生说明会。(刘倩倩黄浩斌)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