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民出行更便捷!洲石路福洲立交段将完善慢行系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出行更便捷!洲石路福洲立交段将完善慢行系统

分享

3月21日上午,洲石路福洲立交北侧慢行系统完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工程将为行人及非机动修建出1条宽约2.5米、长约500米的慢行通道,减少洲石路沿线人车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徐韦峰)3月21日上午,洲石路福洲立交北侧慢行系统完善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工程将为行人及非机动修建出1条宽约2.5米、长约500米的慢行通道,减少洲石路沿线人车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洲石路于1999年建成通车。该路按公路标准设计建设,没有配套慢行系统。自2012年以来,随着城市化发展,市民对于洲石路的市政服务功能的需求愈发凸显。宝安交通运输局在检查中发现,洲石路福洲立交段受立交桥交通组织方式的影响,无法采用护栏隔离的方式设置非机动车道。

针对此情况,宝安交通运输局联合航城街道、设计单位多次到现场开展勘察,并提出在道路外侧专门修建1条非机动车道的方案。截至3月20日,宝安交通运输局组织设计单位完成了洲石路福州立交北侧慢行系统完善工程施工图设计并已安排施工单位进场实施。该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全部完工,届时洲石路福洲立交段中断的慢行系统将连通,周边市民安全出行将得到更好保障。

据了解,2019年,宝安交通运输局将以宝安中心区、大空港、机场周边3大重点片区及4个市、区边界区,18个高速出入口为重点,辐射周边,开展道路及慢行设施专项整治。进一步精细化道路管养工作,系统提高全区道路设施的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