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考前88天!!育才高三学子的决心都在这里!让青春无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考前88天!!育才高三学子的决心都在这里!让青春无悔!

分享

2019届高三誓师大会在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剑磨十载,砥砺青春,

笑看八十天,学子雄心争咫尺。


情牵育才。放飞梦想,

水击三千里,少年壮志当拿云。




3月11日下午,

绽放梦想,携手共创,

扬帆起航,做最好的自己

为主题的深圳一模表彰

2019届高三誓师大会

在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介绍



郑春华校长、刘迅副校长、陈振亚校助出席本次大会,全体高三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年级组长苏云杰老师主持。



刘迅副校长宣读了深圳一模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得年级优胜奖、单科状元、年级进步之星和班级优胜奖的同学颁奖。



光荣榜


理科年级优胜

文科年级优胜

单科状元


理科进步之星




随后

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生代表



高三(13)班曾毓凌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心存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帮助我们向着目标迈出更坚实的脚步。要时刻提醒自己自律的重要性,我们可以用最后百日完成人生的蜕变。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行动比言语更有力量。


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三载寒窗百日苦读育才学子折桂蟾


少年当自强,他号召同学们绽放自己的光芒,在高考的画卷上勾勒出自己的风采! 



教师代表




教师代表黄俊芳老师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时间管理坚定必胜的信念科学复习备考,用好高三最后的八十多天时间。


随后,她代表全体高三老师郑重承诺:未来八十多天 ,全体老师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精心备考,追求卓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 为高考保驾护航;用智慧和汗水, 让每位同学梦想成真!全力备战高考,勇创育才新辉煌!



学生宣誓




各个班级依次齐声喊出班级口号,表达了全体高三同学的信心和决心。会场气氛热烈,到场的高三老师纷纷起立为同学们鼓掌点赞。


   



最后,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发表了讲话。




郑春华做了题为“目标引领,智慧备考”的讲话,代表学校对高三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就复习备考给同学们提了三方面的建议。


第一,高考是综合实力的较量,决定高考结果的绝不只是时间的投入!要科学备考,提高效率确保身心健康,有充足的精力。保持一定的做题量,确保手不生,脑不乱。备考中,要充分借助老师的力量,尽可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及时反馈和请教。


第二,目标导向,有效助力备考。用数据明晰自己的实力与理想和目标的差距,找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有明确的目标,就会使备考效率更高。


第三,高考是求学路上一个重要节点,但不是唯一节点。要对照目标正视差距,完善细节,靠近目标,多和自己的努力对比,多和自己的努力结果比较。

此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好了,就会理性应对考试带来的压力。走过了,回头看,就成长了。


郑校长表示,一定会调动全校所有资源助力高三,让大家安心、开心度过在育才校园的最后80多天。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第二轮、第三轮复习中稳扎稳打,再接再厉,在6月份的高考中再创辉煌,梦想成真。




备考是学习,是成长;

高三是经历,是成熟。

努力,我们无怨无悔;

拼搏,我们豪情万丈。


最后的八十多天

拼尽全力

让青春无悔!


祝福育才学子,

个个快乐,人人成才。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