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育才教育集团召开2019年集团安全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育才教育集团召开2019年集团安全工作会议

分享

日前,育才教育集团(第四联防组)在集团会议室召开2019年集团安全工作会议。


日前

育才教育集团(第四联防组)在集团会议室

召开2019年集团安全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有:

  • 2018年安全工作小结、成绩与亮点;

  • 2019年安全工作计划;

  • 安全工作的想法、经验、诉求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由育才中学安全主任、第四联防组组长易军主持,集团总校校长徐蔚琦、育才一小潘淑平副校长;集团各校园安全主任、幼儿园主管安全副园长参加了会议。


2018总结
▲▲▲




易军以“全年阳光明媚,偶有浪打风吹”为题总结育才集团2018年安全工作。他肯定了集团安全的形势整体稳定和谐,但各校园也不能掉以轻心


他勉励各位安全主任要有责任心:“学校大事小情,都和安全相关,不问能做什么,而问应做什么,不管做事之利,只管不做之弊。”安全是个筐,落实为王。


此外,他认为安全主任要有“昂首挺胸,我很重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色。风筝高翔,我是牵线者 ”的自信与荣誉感。谈到对检查应秉持的态度,他说:“常来常往,大家是朋友,检查工作是帮助别人,迎接检查是成就自己。”


在交流2019年的任务时,他要求各学校抓住“防溺水”“用电”“尾期工程”“食堂质量”“心理健康”等要点开展工作,特别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建立心理档案,同时也要关心老师和员工的心理状态。



各校发言
▲▲▲


各校园按照育才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二中、三中;幼教中心的顺序,依次进行了发言。




育才一小潘副校长分享了问题学生的教育经验。她表示,要溯源,要理性面对,冷静处理,用爱心教化,用温情了解,用兴趣引导,用纪律约束。


育才二小黄主任谈了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工作



育才三小郭主任谈了要加强与学校其它部门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安全。





育才四小任主任谈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也积极参加。90%的老师取得了C证,60%的老师取得了B证,10%以上的老师取得了A证。



育才二中舒主任谈了学校改扩建工程的问题,指出老师要学习安全知识,了解事故处理程序,学会保护自己。





育才三中冷主任谈了“安全不预告”逃生演习。在不通知老师、学生的情况下,突击演练,发现隐患,精准整改。



育才四幼梁明君副园长以《2018安全那些事儿》为题,代表幼教中心发言。幼儿园在18年安全工作方面做了很多事,最重要的事是引入了SPS项目,探索安全工作创新之路。


她从安全教育系统化、安全内容课程化、教育策略多样化、组织形式多样化等多方面,希望让孩子们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获得安全知识与技能。针对小朋友们的身心特点,幼儿园通过开展形象生动的情境故事表演、亲身体验、观看有趣实用的视频、实地参观、亲子互动等活动,寓教于乐,播下重视安全的种子






部长发言
▲▲▲


集团钟梅强部长发言指出:集团安全主任之间要团结友爱,工作的时候应该互相合作,保持心情愉快,共同构建一个和谐有爱的工作环境。




总校校长发言
▲▲▲



最后,集团总校校长徐蔚琦作了总结发言。他赞扬集团的安全工作运转顺畅、融洽友爱,且本次会议质量高,议程规范,发言有质量。


徐校长强调了两点:一是要讲究分与合的结合。安全主任是责任明确、有专业能力的人。安全主任要清楚工作重点,守好摊子。每个人的精力有限,要做到术有专攻。安全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安全主任不要单打独斗,要巧妙灵活地联动其它部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通力合作,省力省心地把事情做好。


二是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教育者要做到有爱心有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学生。领导也要更多地关心老师,想老师之所想,替老师泄压分忧解难。


同时,徐校长也就食堂安全、学校周边环境、午餐午托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标准。


教育局安全科李颖科长对会议的召开非常关注,提出了很多建议,并表达了参加会议的意愿,最后因公务繁忙没有出席。在此育才教育集团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