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岸带环境研究实验室”在育才落成!同学们参与学术科研的机会更多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岸带环境研究实验室”在育才落成!同学们参与学术科研的机会更多了!

分享

3月14日,“海岸带环境研究实验室”挂牌仪式及“未来科学”专家讲座在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3月14日

“海岸带环境研究实验室”挂牌仪式

“未来科学”专家讲座

在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挂牌仪式
▲▲▲




挂牌仪式由校长助理陈振亚主持




会上,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向育才中学授牌,郑春华校长致辞表示感谢。深圳大学乐阳教授、南山区地理教研员高青及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挂牌仪式。




该实验室的成立意义重大,它代表着育才中学在专业学术方面又有了更高的发展平台,育才学子足不出户便可以参与高校最前沿的学术研究,身为育才的学子,同学们备感骄傲。



专家讲座
▲▲▲




挂牌仪式结束后

深圳大学乐阳教授应邀作了

主题为“未来科学”专题讲座




乐教授从目前深圳存在的“城市病”入手,充分利用各种景观图和遥感影像图给同学带来了丰盛的视觉盛宴。她针对未来交通与未来城市形态、土地利用等一系列内容,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未来城市的科学研究问题。




图像的出现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大家脑洞大开,时不时有问题抛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热情、善思的同学们还获得了乐阳教授赠送的礼物。




乐阳教授用伦敦汽车代替马车解决了伦敦马粪堵道的例子向大家抛出问题:未来的世界该是如何的?这些所谓的城市病是否有可能随着科技的发展而迎刃而解呢?




就在大家沉思时,乐阳教授又把最新的智慧城市概念解释给大家。在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技术、仿生科技、地理信息系统、新能源、新材料等最新科学前沿信息的基础上,乐阳教授向大家描绘了一个美丽的未来世界,并以“未来世界由你创造”为结束语,结束了精彩的讲座。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与教授互动热烈,讲座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创新的喜爱更深了一步,更是在心中种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