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获益匪浅的40分钟!龚湘玲老师为育才高三学子上地理复习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获益匪浅的40分钟!龚湘玲老师为育才高三学子上地理复习课

分享

深圳市教科院高中教研中心主任龚湘玲老师在育才中学为高三文科生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地理复习示范课。



3月19日

应育才中学邀请

深圳市教科院高中教研中心主任龚湘玲老师

在育才中学为高三文科生

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地理复习示范课




想知道应该怎样学习地理吗?

来跟着一起上课!




上课伊始,龚老师便引导学生对深一模地理失分进行分析,培养学生们反思地理学习中暴露的问题,并以此为线索展开课堂教学。


龚老师从地理概念出发,强调地理过程的分析,引导学生从地理过程中获取解决问题的信息建立地理脑图形成地理思维,从点-线-面三维角度建立起人地关系的核心结构。




龚老师通过富有激思性的情境设置和启发性的提问方式,引导同学们进行思维风暴。短短40分钟的课,学生的主动发言次数超出了大家的想象,同学们富有思考深度的回答深得龚老师的欣赏。


课后,同学们围着龚老师探讨相关的地理问题,格外热情高涨。






随后,龚老师和地理组的老师们在图书馆教师厅展开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有收获,给课堂教学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结束后,龚老师又马不停蹄地给高三文理尖子生作了学法指导的讲座,给予高三复习的方法指导。





感谢龚老师对育才中学的帮助!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