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哈啰顺风车业务上线满月 不少深圳奋斗一族深夜预约次日顺风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啰顺风车业务上线满月 不少深圳奋斗一族深夜预约次日顺风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哈啰出行对外披露了哈啰顺风车的满月成绩单。数据显示,哈啰顺风车上线运营满一月,截至目前广东地区TOP3发单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东莞,三城发单量超千万。

3月25日,哈啰出行对外披露了哈啰顺风车的满月成绩单。数据显示,哈啰顺风车上线运营满一月,截至目前广东地区TOP3发单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东莞,三城发单量超千万。其中深圳发单量超300万,订单总距离达7650万公里。

哈啰顺风车车主招募计划于去年12月26日和27日在上海、成都两地启动,随后扩大至全国120城,仅20天车主注册量便已突破百万。为缓解 今年春运压力,1月25日起,哈啰出行陆续在杭州、广州、成都等22城上线顺风车业务,帮助更多用户便捷回家过年。2月22日,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上线运营。

哈啰顺风车在深圳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欢迎。数据显示,综合交通枢纽、地铁站、医院、口岸、商业综合、公园是深圳市内顺风车五大重要目的地类型。深圳北站、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站、光明城站、双龙地铁站为市内顺风车热门目的地TOP5。而跨城顺风车热门目的地TOP5则分别是广州南站、东莞东站、拱北口岸、广州站、大岭山广场站。值得一提的是,在凌晨3、4点,仍有不少深圳奋斗一族不忘提前预约次日出发的顺风车,而邻市广州、东莞在此深夜时段没有产生任何司机、乘客预约。

市内数据显示,综合交通枢纽TOP5依次分别是:深圳北站、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站、光明城站、深圳坪山站。由于前往综合交通枢纽的市民携带大件行李比例较高,顺风车家门口直达目的地,减少辗转换乘交通的不便,得到深圳市民青睐。地铁站TOP5依次分别是:双龙站、清湖站、松岗站、龙华站、沙井站,前10热门地铁站目的地中,起始站到第三站目的地占比高达70%。此外,观澜富士康、华南城订单量也非常可观。

跨城数据显示,TOP5目的地分别是广州南站、东莞东站、拱北口岸、广州站、大岭山广场。前20个热门跨城目的地75%前往东莞,TOP5分别是东莞东站、大岭山广场、长安汽车站、凤岗汽车客运站、虎门站。对比东莞前20个热门跨城目的地,则有55%前往深圳,TOP5分别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碧头地铁站、深圳罗湖口岸,沙井中心客运站。由此可见,深莞两城市民出行紧密相连。

从发单量方面看,深圳发单量超300万,广州发单量近300万,东莞发单量超400万,东莞发单量名列前茅,深圳发单量超过广州。从早晚高峰时间分布来看,三城均出现潮汐效应,分别7-9点、17-19点两个时间段。其中东莞中午12点订单小高峰比广深高50%,呈现不同城市生活方式的差异。

在安全保障方面,哈啰出行制定了一套五重安全网,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首先哈啰顺风车司乘沟通采用虚拟号码,从源头上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针对车主审核,哈啰顺风车建立了一套包含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多重审核制度,并与阿里云达成合作,通过实名认证、司机三证验真、人脸活体验真、犯罪记录筛查及失信行为筛查等多重流程,对车主资质进行全方位审核。目前,哈啰出行积极和全国各地公安部门合作,对接入平台的司机进行背景审查,杜绝问题司机进入平台,进一步提高乘客的安全保障。

不仅如此,哈啰顺风车设有安全中心,未来还会不断运用技术手段预警可能发生的情况。同时哈啰顺风车也设立了7x24小时专职客服,全面高效解决司乘问题。此外,哈啰顺风车已和知名保险达成合作,为司乘双方免费提供人身意外险、意外医疗险等,多重机制保障人身安全。

为帮助车主分摊油费,同时降低乘客的出行成本,哈啰顺风车还上线了拼座功能。乘客可以自行选择拼座出行享受更经济实惠的顺风车服务。同时,乘客选择拼车,被顺路车主接单的几率也能得到一定提升。对于车主,哈啰顺风车上线拼座功能意味着可以提升接单量,更多乘客分摊油费、过路费等费用。哈啰出行希望通过拼座让顺风车回归共享本质,实现置资源更有效、合理配置,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同时也符合绿色出行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通过哈啰出行APP或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入口首次下单,即可享受满20元立减12元的顺风车出行福利。同时,车主完成订单后可获得8元奖励,在周六至周四期间完成订单也可得5元奖励。哈啰出行于3月8日上线“哈啰顺风日”活动,连续4个周五,为车主和乘客带来更经济实惠的出行服务。

未来,哈啰出行将始终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使命,围绕用户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安全、便捷、经济又环保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