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有关部门 阻止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 仅靠罚款能解决问题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有关部门 阻止非机动车上机动车道 仅靠罚款能解决问题吗?

分享

“我非常知道机动车道的危险性,我也非常想走非机动车道,但现实是非机动车道很多地方走不通!”网友“思维惯性”有些无奈。因骑电动自行车在石岩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罚款了。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他决定在深圳论坛上发帖,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推进非机动车道的建设。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5日讯(记者 施冰冰)“我非常知道机动车道的危险性,我也非常想走非机动车道,但现实是非机动车道很多地方走不通!”网友“思维惯性”有些无奈。因骑电动自行车在石岩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罚款了。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他决定在深圳论坛上发帖,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推进非机动车道的建设。(帖文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880067-1-1.html

记者查阅其发布的帖文时发现,文章近三分之二的篇幅都被图片占据了,按他的话说,这是用来证明“非机动车道走不通”的证据。

从网友所提供的图片上看,石岩既有的非机动车道有几大特点:道路狭窄;机动车违停占道;部分商家、公交车站及路灯石柱等占道……对市民而言,这些不够完善的非机动车道才是将他们推向机动车道的“一只手”,毕竟进入难以骑行的非机动车道,其速度等同甚至慢于步行。如此现状,仅仅靠罚款就能杜绝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现象吗?网友“思维惯性”认为不行,要“治本”就必需加修非机动车道,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区分开来,杜绝混行,这样才能还城市一个良好的秩序。

据了解,目前深圳已经建成长约2448公里的绿道,且绿道覆盖密度居全省第一,市民们可以在闲暇之余,骑着自行车慢行于绿道中,亲近大自然。那为什么就不能加紧建设非机动车道,保障市民骑行上班、上学、送外卖、送快递时的安全呢?走机动车道被罚、非机动车道又走不通,这种情况让深圳骑行一族很尴尬。

道路狭窄

[责任编辑: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