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出动 大力推进平安和谐新安建设

2019-03-25 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谢莹 通讯员黄泽锋)为大力推进平安、和谐、畅通、优美新安建设,切实提升新安街道治安、交通、消防、市容等环境,3月22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大翻身片区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并举行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党工委副书记张军,党工委委员蓝亦辉,党工委兼职委员翻身派出所所长柳滨杰与相关科办、社区主要负责人,翻身派出所民警、协警、义警队伍,新安交警中队铁骑队,交安委办交通安全督导员,网格员,执法队一中队,中心区中队、各科办、站所等300余人参加行动。


王曦强调,多警种、多部门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多警种、多部门间的联勤联动。她要求各部门务必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把联勤联动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联勤联动对消防治安、交通规范、市容环境等方面加强巡查整治,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秩序和安全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家园意识和安全感。


会上,翻身派出所治安联防促进会对16名近期表现突出的促进会人员进行表彰通报,参会领导现场为受表彰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5个义警中队分发义警马甲。会议宣读了《新安街道大翻身片区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机制》,对新安义警的发动背景、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对接下来义警的工作作出了要求。

据介绍,此次行动旨在通过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大翻身片区”治安、交通、消防、市容等突出问题,强化片区管理,完善片区环境,提升文明秩序,实现社会治安平稳、道路交通有序、市容环境良好的目标。


随后,新安街道大翻身片区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翻身社区工作站举行,对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随着王曦宣布行动开始,各行动小组立即前往所负责辖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翻身片区是新安“城中村”较为集中的区域,辖区出租屋8800多套,“三小”场所约4990间,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市容等情况较复杂。此次在大翻身片区试点,建立多警种、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目的就是以点带片、以片带面,为优化基层治理先行先试。


当日,联勤联动综合整治的首次行动,在交通方面,共发动车主187人、车辆167辆在“电单通”登记;劝导车主佩戴头盔101人次,责令整改89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13份;开出不戴头盔、冲红灯等违规罚单60宗。市容整治方面,共整治超门线经营130余宗,乱堆放26宗,私搭雨棚26个,乱张贴86宗,清理共享单车17辆,查扣无牌证电动车11台,主干道乱停放僵尸车2辆,扣押物品3车次。治安工作方面,共发放防诈骗宣传单520份,检查门店65家,整治“三小”门店麻将馆11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钊


[责任编辑:刘彦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