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复能者俱乐部”举办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复能者俱乐部”举办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分享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关注到生理健康和各类高发、常见病的生理疾病的预防,然而,却鲜少有人关注到自己的精神健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关注到生理健康和各类高发、常见病的生理疾病的预防,然而,却鲜少有人关注到自己的精神健康。

心理健康宣传

复能者(曾罹患或疑似精神疾病人士)家庭出现的精神健康不稳定、生活环境狭窄、缺乏支持的情况,复能者俱乐部项目为曾罹患精神疾病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提供精准心理评估,心理疏导,有效调整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状态,给予患者家属心理支持。

心理健康评估

2019年3月,由福田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复能者俱乐部项目在福田街道开展了“幸福家,暖我他”系列活动,通过调查复能者家属对于复能者的日常起居、交际生活都非常的关心,根据这个情况,我们开展了幸福家,暖我他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以亲子互动和亲子模式交流与讨论为主,开展了家庭讲座、亲子涂鸦活动、健康生活宣传三场活动。

精神健康知识学习讲座

3月12日,幸福家,暖我他系列之  DIY亲子涂鸦活动,活动内容分三种环节: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提供素材以及分享环节。开展亲子涂鸦活动的目的是想要通过亲子涂鸦的方式来增进精神康复者和家属之间的亲情,同时也能够在活动中体验到其中的乐趣。

动手能力亲子涂鸦活动

3月13日,幸福家,暖我他系列如何维持好的家庭讲座,先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引入主题,再讲解家庭沟通的几种模式,通过电影片段的展示,让精神康复者和家属知道如何才是最好的家庭沟通模式,了解到沟通在家庭生活中的必要性,促进他们今后会有更多的  沟通。

亲子涂鸦

3月20日,幸福家,暖我他系列之健康生活,针对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精神、健康知识的普及,以及为心理、精神压力较大的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倡导公众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心理、精神健康,主动咨询、主动康复。

幸福家,健康宣传活动

本项目由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接,项目得到了福田街道、福田街道职业康复中心、福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将在福田为精神康复者开展健康辅导、社会支持,提升社会适应能力等服务,呼吁社会关注精神康复者群体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平等、参与、支持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