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选出你最爱课程” 精神康复者讲师了解市民手工课程需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选出你最爱课程” 精神康复者讲师了解市民手工课程需求

分享

3月14日下午,南山残疾人家属资源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巧手坊精神康复讲师训练营项目骨干成员4人参与““关注精神健康为自己和家人护航”-柏人计划社区宣传活动”在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蔚蓝海岸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门口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徐社工)2019年3月14日下午,南山残疾人家属资源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巧手坊精神康复讲师训练营项目骨干成员4人参与““关注精神健康为自己和家人护航”-柏人计划社区宣传活动”在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蔚蓝海岸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门口举行,精神康复者讲师向该社区的市民了解对于手工课程喜好及对残疾人讲师的接纳活动宣传。

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项目及项目的服务,精神康复者讲师们于3月14日上午便准备了原有的课程介绍及相关图片制作在活动互动海报上,并设计了让市民参与对课程喜爱的投票环节。活动的现场精神康复者讲师们通过积极的与路过市民交流和借用现场的宣传道具等方式吸引了近50位市民对项目的课程投票。

在活动海报里共有种子故事、叶拓布包、心情板、手工香皂、手工发夹、微景观盆栽制作六个课程,最受欢迎的是手工皂、种子故事、微景观盆栽制作这三个课程,在过程里部分市民也为课程的讲师反馈了祝福语。活动中有位陈阿姨和她的同伴表示自己很希望参加手工课还在追问课程具体什么时候开展。

宣传活动的现场除了项目的课程点赞环节还有蔚蓝海岸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社工提供的精神健康知识互动和心理自评互动环节。从此次活动各环节市民签到记录情况看本次宣传共近90余人参与本次宣传。大部分市民对于抑郁和焦虑这两类常见心理问题较有关注,其中一个推着小孩来活动的年轻妈妈表示自己产后有类似的问题,现在也想在活动的心理自评里看一下自己的情况是否减轻,这位年轻妈妈还主动的向现场的心理咨询师了解自己的情况,这位妈妈也希望早点预防自己的心理问题。

活动当天天气属于阴天活动中后期还下着小雨,现场社工、社康护士和精神康复者讲师们都能积极配合,为了推广精神健康和社区教育宣传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和行动一直坚持到活动结束。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