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召开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开工动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召开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开工动员会

分享

3月22日上午,罗湖区辖区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在罗湖管理中心15楼会议室举行开工动员会议。

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洪雯荣)3月22日上午,罗湖区辖区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在罗湖管理中心15楼会议室举行开工动员会议。罗湖区各街道办事处及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调研员马井福,代建单位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晖,监理单位深圳市建艺国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深圳市焕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深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新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与相关单位应紧密协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化解综合整治中遇到的困难。会议提出,一是高度重视项目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性;二是主动进场协调;三是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四是落实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做好竣工验收及移交工作,力争各小区完成一个验收一个进驻一个,加快推进无物业小区引进正规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

据了解,罗湖辖区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以区住房和建设局为建设单位,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代建。项目预计总投资1.19亿元,包含135个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分属9个街道办事处53个社区工作站,分别为桂园、笋岗、清水河、东湖、南湖、东门、莲塘、黄贝、翠竹街道,涉及整治的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于2019年10月底竣工。该项目点多面广、工作量大、工期紧,综合整治内容分为4大类16项:(1)基础设备设施:包括小区停车位、路面硬化、屋顶及外墙渗漏修补,严重破旧及污染的墙面涂料翻新、公共照明、弱电线、大门等;(2)治安防范:包括楼栋门禁、岗亭道闸、小区围墙、安全监控等;(3)消防安全:包括消防通道清理、微型消防站、消防标识等;(4)公共卫生及周边环境:包括小区化粪池清淤、地下污水管疏通、外立面明装排水管破损的更换、垃圾分类场地划线、增加公告栏、绿化清理等。

罗湖区委区政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无物业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建成后可有效消除老旧住宅小区住宅楼的安全隐患,为小区住宅楼居民及周边居民带来舒心、安全的居住环境,为正规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小区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小区物业管理,满足居民生活的安全需求。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辖区无物业管理老旧住宅小区开展规范化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关乎城区环境品质的民生工程,是基层治理和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市场化机制进入专业公司开展物业管理,切实消除无物管小区消防、治安、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和居民福祉。


[责任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