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所学校的国学少年实力雄厚, 参选经验说得头头是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所学校的国学少年实力雄厚, 参选经验说得头头是道

分享

3月22日,“深圳市潜龙学校第十三届国学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校 师生正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国学,传扬中华传统文化。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3月22日,“深圳市潜龙学校第十三届国学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校 师生正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国学,传扬中华传统文化。而潜龙学校作为“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分会场之一,小学的三至六年级学生通过班级选拔,在今日推选优秀学生入选“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选”。

国学知识抢答进行中

六 (3)班朱梓睿同学在猜词一开始就惊艳全场,她是为数不多的通过解释词义来描述所要猜的词语的,且其搭档也非常给力。她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潜龙学校有大大小小的活动,为自己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去学习和成长。通过参加这一次活动,她发现自己之前所学的成语故事,都派上了用场。

小高组猜词进行中

她也表示,这次活动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向记者总结了自己的参选心得:在猜词环节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是一个一个字地介绍,其实先告诉你的搭档这个成语的意思,再从简单到难,一个一个击破,就会简单很多。在“国学知识抢答”环节的时候,就算不会也要奋力一搏,如果错了,也不要气馁;如果对了,你就会是全组最优秀的那一个。

潜龙学校副校长张美蔺

“今天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自信地表达自我,获得了不错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你们学有所获,我感到很开心。接下来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英语节和国学节的其他活动。”潜龙学校副校长张美蔺赞扬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加油。她指出,学校每年都会结合学生的兴趣和需求进行大胆创新。潜龙学校以“培养具有传统底蕴、国际素养和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为目标,每年坚持举办国学节,有时一年两次,迄今为止已举办12届。

潜龙学校校长蔡曼表示,坚持对传统文化的学习,让学校有一定的国学基础,而今年第十三届国学节融入“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的新元素,有猜词,有听写,还有国学知识抢答,趣味性更强,活动紧张、激烈,你追我赶,更加精彩。希望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了解并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 】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是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国学活动,深圳新闻网为深圳地区主办单位,卓越教育为承办单位,活动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

听写进行中

小中组入选学生与张美蔺副校长合影

小高组入选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大合影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