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首届深圳“光马”激情开跑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光马”激情开跑

分享

昨天上午,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被誉为“最美赛道”的光明区光明小镇举行,8000名跑友结队穿越被森林、花海萦绕的山野绿道。

原标题:首届深圳“光马”激情开跑

8000名选手跑进“最美赛道”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5日讯 昨天上午,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被誉为“最美赛道”的光明区光明小镇举行,8000名跑友结队穿越被森林、花海萦绕的山野绿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活动,并为“光马”鸣枪。

起跑仪式上,玉塘街道的醒狮锣鼓《狮耀光明》亮相助阵。醒狮队的舞狮民俗韵味浓郁,狮头威武气派,舞狮动作潇洒自然,配上响亮的锣鼓更是令人振奋精神。来自凤凰街道舞蹈协会的队员,他们为本次“光马”赛事献演节目为《青春飞扬》啦啦操。该团体18位青春靓丽的文艺骨干,参与过历届深圳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等活动,2017年9月,代表光明区以舞蹈《飞越梦想》参加市第十四届“鹏城金秋”广场舞大赛,斩获深圳市总决赛铜奖以及2018年10月,代表光明区以凤凰独有特色的舞蹈《凤凰姑娘》,参加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中老年文艺汇演)舞蹈大赛,荣获优秀作品奖,凭借着多次荣获大奖的荣誉和经验。本次,他们舞动激情,展示魅力凤凰,以奋进的良好团队形象,为跑者助威加油!

据悉,比赛当天,光明警方全警出动,现场共布置3023名警力,启用132套4G现场图传“千里眼”,近300套视频识别探头“守点”、警力实时定位系统“守线”、4个高空云防视频“守面”。从凌晨4时集结到12时许圆满结束,用近9小时的坚守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赛场救护志愿队,170余人参加救护工作,包括固定组、骑行组、摩托车组三部分,沿途保障参赛者的安全。(记者 王奋强 王茂程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