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5学子在联合国总部发言 他们团队撰写的决案将呈交存档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5学子在联合国总部发言 他们团队撰写的决案将呈交存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下午,为期4天的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2019年世界青少年峰会于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落下帷幕。

原标题:深圳5学子在联合国总部发言

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世界青少年峰会落幕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5日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下午,为期4天的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2019年世界青少年峰会于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落下帷幕。峰会上,深圳代表团的“小外交家”与来自100多个国家、2000多名世界各地的杰出青少年共论世界大事。其中,5名深圳代表团成员凭借其出色表现,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发言,让世界再次听到了深圳青少年的声音。

据悉,深圳代表团共有11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出席今年的峰会,他们是从全市参与选拔活动的15万中小学生中,经过近五个月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在为期4天的峰会里,深圳代表团的“小外交家”与来自世界的中小学生齐聚在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他们模拟联合国的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在各个委员会代表不同国家,就不同的时事热点主题,进行激烈辩论、协商、合作,得出决案草案并由委员会推荐1-3名优秀代表,在联合国总部的金色大厅内向联合国官员代表和全体参会代表宣读,并接受投票表决。

峰会上,深圳代表团的周劭瀚、沈佩儒、廖启月、周瑾程、肖果果等5位学生凭借其出色表现代表各自委员会在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发言,这也是本届峰会能够在金色大厅向世界发声的仅有的5名中国学生。而由他们团队主导撰写的决案草案,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获得全票通过,成为正式决案,将呈送联合国存档并呈交联合国秘书长。

此次峰会深圳选拔活动的主办方介绍,这是深圳第四次组织代表团参加世界青少年峰会,迄今已有16名深圳青少年学生站上联合国金色大厅的讲台上向全世界发声,刷新了该峰会设立以来,全球范围内单个代表团在金色大厅发言人数最多的历史纪录,充分展现了深圳青少年国际素养教育的丰硕成果。

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MMUN)世界青少年峰会于2006年创立,是联合国官方唯一青少年示范项目。此次峰会深圳公益选拔活动由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广东省组委会主办。(首席记者姚卓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