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拥抱山水好去处 记者踏访在建的淘金山绿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拥抱山水好去处 记者踏访在建的淘金山绿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记者来到淘金山绿道现场采访得知,该项目有望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工。届时,深圳市民又会多一个亲近自然、拥抱山水的去处。

原标题:拥抱山水好去处 记者踏访在建的淘金山绿道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5日讯 春日载阳,鹏城绿浓。春光里,工人们在绿化带挥锹作业,种植黄花风铃,为美丽深圳增添色彩。

3月21日,记者来到淘金山绿道现场采访得知,该项目有望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工。届时,深圳市民又会多一个亲近自然、拥抱山水的去处。

据了解,淘金山绿道作为广东省立绿道2号线罗湖段重要的山水自然景观集中段落,位于深圳水库西侧,与东侧的梧桐山绿道一起,将共同构成环深圳水库绿道的一部分。

在淘金山绿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工人在忙碌着,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

“作为省立绿道,2号线将实现东接惠州、西接东莞。”罗湖区城管局绿委办主任阳世明介绍,淘金山绿道在《深圳市绿道网专项规划》中被定位为省立绿道2号线特区段生态型区域绿道,该段绿道全长约7公里,规划线路从翠荫路起沿省立绿道2号线淘金山二线巡逻路全段至二线巡逻路大望桥出口。

熟知罗湖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山水人文资源等条件的阳世明,走遍了辖区的山山水水,只为建设出更好的绿道给市民。他说,以前很多市民不理解政府为什么要花钱建绿道,现在都希望绿道能建在自家门口。“我觉得自己做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很满足。”

从翠荫路进入淘金山绿道,记者发现这里的绿道是用红、黑、灰三种不同颜色划分的。阳世明介绍,这是此段绿道的一大亮点,为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采取人车分流的道路设计,同时设置人行道、汽车道和自行车骑行道。

沿着绿道往前走,途经风铃溪谷,不少园林工人正忙碌着。他们有的忙着固定新种的树苗,有的在给树木洒水。阳世明告诉记者,“这里要种1000多棵开花乔木,所有人任务十分繁重,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无论是风吹雨打,或是日晒雨淋,大家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付出。”

“花木怎么种是很讲究的,根据树木的大小、种类、间隔距离、颜色搭配,呈现出来的山林花海景观是不同的。”阳世明说。这里种植了大量黄花风铃木、洋红风铃木、银鳞风铃木等,不同的开花季节,会给市民呈现不同的美景。

到目前为止,罗湖共建成绿道155.2公里,基本形成了一环(罗湖魅力环)三廊(布吉河生态绿廊、排洪河水生态绿廊、梧桐山河山水绿廊)四网(都市生活网、郊野生态网、都市休闲网、山水活力网)的绿道格局。

其中,梧桐绿道是融山水、休闲、生态和文化于一体的具有罗湖特色的精品绿道。自开通以来,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认可和喜爱,被市民誉为“深圳最美绿道”。(记者 丁时照 文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