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警开展“猎虎+劝猫”专项行动 从源头劝导整治酒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开展“猎虎+劝猫”专项行动 从源头劝导整治酒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止23日下午5时30分,(3月22、23日两天)共查处涉酒违法121宗,其中酒驾74宗、醉驾47宗。

交警正在向经营性停车场派发劝阻酒驾宣传单。


原标题:深圳交警开展“猎虎+劝猫”专项行动 从源头劝导整治酒驾

晶报2019年03月25日讯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结合“春季攻势”十大行动工作部署,深圳交警于3月22日、23日、24日连续三天开展全市“猎虎443”统一行动。与以往猎虎行动不同,此次深圳交警组织了全市2700多家经营性停车场同步组织开展“劝猫”专项行动,从源头劝导预防酒驾。截止23日下午5时30分,(3月22、23日两天)共查处涉酒违法121宗,其中酒驾74宗、醉驾47宗。

据悉,此次交警重点在全市各辖区内酒吧、食肆、娱乐场所聚集区的周边路段及辖区重点区域、路段进行设点,整治酒驾违法,对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一并查处。“我们首次发动了全市2700个商业停车场,由保安员派发严查酒驾宣传单张,劝导已喝酒人员不要开车。”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有停车场管理单位举报存在酒驾、醉驾行为的,交警进行了及时出警查处。

同时,3月23日晚上8时30分左右,在福田区雨田路莲花北村停车场出入口,交警接到了停车场保安的举报,一名司机禹某涉嫌酒驾并与他人发生纠纷。“当时禹某与朋友在附近餐馆吃完饭准备回家,原本车辆由其聘请的司机驾驶,他在旁边指挥,反复挪动车辆后一直无法顺利出停车场,禹某见此情形后,要求司机下车自己驾驶,随后与一个准备进停车场的车主发生纠纷。”市交警局福田交警大队中心区中队民警刘建军介绍,由于涉嫌酒驾的司机禹某当时情绪比较激动,保安见其状态疑似喝酒,再加上与他人争吵纠纷,随后便拨打交警电进行举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全市“劝猫行动”中首宗停车场保安举报案件。交警到现场后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达到115mg/100ml,禹某涉嫌酒驾。

据悉,经过多年来持续的酒驾整治,全市夜间的涉酒交通事故已经大幅下降,“猎虎”行动为保障夜间交通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

“绝大多数司机能够充分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形成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意识,但仍有部分司机心存侥幸。”刘建军表示,为了进一步降低酒驾安全隐患,深圳交警在路面严查的同时,通过组织停车场劝导和鼓励举报的方式,从源头开展治理,这一模式将成为深圳交警整治酒驾新常态。(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