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聆听“一带一路”交响乐的深圳音符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聆听“一带一路”交响乐的深圳音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4日晚,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格鲁吉亚、卡塔尔、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奏响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丝路华章,开启了一场跨越22天的音乐艺术盛宴,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优秀团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带来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及多场艺术延伸活动。

3月24日晚,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蕾 摄


原标题: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聆听“一带一路”交响乐的深圳音符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5日讯 连接中外,沟通世界。3月24日晚,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格鲁吉亚、卡塔尔、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奏响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丝路华章,开启了一场跨越22天的音乐艺术盛宴,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优秀团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带来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及多场艺术延伸活动。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纲,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以及巴西驻穗总领事佩德罗·特拉,印度尼西亚驻穗总领事谷丹多,波兰驻穗总领事亚当·布拉尔赤克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音乐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年。深圳,以最艺术的方式迎接这一系列重要时刻的到来。

开幕式音乐会“春天的约会”由音乐总监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与丝路沿线艺术家,共同奏响荟萃东西方经典、世界音乐,以及中国现代音乐作品的绚烂乐章。据悉,今年音乐季分为开闭幕音乐会、荣光与梦想、现代之音、碧海乐韵、琴键上的丝路畅想、丝路嘉年华——惠民演出、延伸活动七大板块。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2017年首创,是深圳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奋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反响热烈的首届音乐季基础之上,2018年音乐季内容更丰富,也更为国际化。相较前两届音乐季,2019年音乐季节目质量显著提升,名家名团荟萃,沿线国家和地区音乐团组和艺术家参与数量上为三届之最,节目内容处处彰显“创新”特质,大量委约原创作品将在本届音乐季开启世界首演。(记者 孙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