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正式动工 2022年建成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正式动工 2022年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3日,凯利昇实业公司仓库开始拆除,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建设正式启动。清水河站是地铁14号线和17号线交汇站,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清水河片区的发展。

原标题:深圳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拆迁建设正式动工 2022年建成通车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25日讯 3月23日,凯利昇实业公司仓库开始拆除,地铁14号线清水河站建设正式启动。清水河站是地铁14号线和17号线交汇站,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清水河片区的发展。罗湖区副区长文忠,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选祥等出席开工仪式。

地铁14号线自福田中心区起始,依次经过清水河、布吉、横岗、大运新城、坪山、坑梓、沙田等地区,是联系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的轨道交通快线,将快速拉近深圳中心区域与东部组团间的距离,带动东部组团发展,优化城市空间构架。地铁14号线全长约50.34公里、共设站17座,分别是岗厦北站、黄木岗站、清水河站、布吉站、石芽岭站、六约北站、四联站、坳背站、大运站、宝荷站、宝龙站、沙湖站、坪山围站、坪山广场站、朱洋坑站、坑梓站、沙田站。地铁14号线为地铁快线,最高设计速度为120公里 /小时,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从福田中心区坐地铁,30分钟可以到龙岗,40分钟可以到坪山。

清水河站是地铁14号线第三座车站,也是地铁14和地铁17号线换乘站,更是地铁14号线重点车站和罗湖重要交通枢纽。车站位于清水河一路与清水河五路交叉口,沿清水河五路南北方向布置,车站宽60.55米、长443.42米,为地下两层双岛四线明挖车站。车站建设需拆除周边企业房屋约5.5万平方米,涉及到中通供应链、华盛实业、凯利实业等企业。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市、区两级政府多次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清水河街道办全力做好沟通工作,市轨道办、地铁集团、中铁南方全力支持。3月23日,中铁隧道局14号线清水河站项目部现场出动4台挖掘机、4台炮机,组织施工人员开始拆除凯利实业仓库。

中铁隧道局14号线一工区项目部安质部长李云鹏表示,在完成项目拆迁之后将开始进行工地围挡,今年将全力推进车站前期工程建设,将确保项目于2022年建成通车。"清水河片区是深圳重点发展片区,地铁建成后将为片区提供更好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