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00多学生比拼“智力七巧板”

条评论立即评论

900多学生比拼“智力七巧板”

分享

第14届深圳市青少年智力七巧板教育竞赛,3月23日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第14届深圳市青少年智力七巧板教育竞赛,3月23日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广场举行。此次教育竞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高手陆海空模型活动中心承办。本次赛事有来自深圳市的近百多所学校900多名学生和40个家庭,参加创意赛、常规赛和亲子赛。

本次竞赛活动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决定,配合当前课程教育改革的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地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科普活动阵地,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

“智力七巧板”科普系列活动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重点科普活动项目,曾被选为第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动手动脑器材。它由七块不同形状的几何图板组成,巧妙地应用排列组合和线形规划原理,可以拼排出二千多种形象生动活泼的图案,拼装起来奥妙无穷、创造天地无限广阔;还可用多副七巧板创造出无数生态环保、自然景观、体育活动、寓言故事、古诗情景等等创意画面。智力七巧板虽小,小东西见大道理,将在少年儿童幼小心灵激起创造的火花。

本次教育竞赛是一次公益行动,全过程不收取任何培训、报名、参赛费用。参加活动的义工们纷纷表示,愿意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贡献力量,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