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制深圳模式国家级音乐剧产业中心在张家界武陵源挂牌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制深圳模式国家级音乐剧产业中心在张家界武陵源挂牌成立

分享

3月22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在桃花溪谷项目体验中心挂牌。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正式挂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潘润华)3月22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在桃花溪谷项目体验中心挂牌。该中心将艺术演艺的表现形式,植入到文旅及商业的环境里,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新模式。

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运营机构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处副处长周前,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武陵源区区长郑小胡,盛世立业集团董事长王宏媛,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桃花溪谷项目总经理孙湘军等出席挂牌仪式。

剪彩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深南大道》正在这里紧张制作中,将于2019年7月在深圳首演。

“世外桃源”桃花溪谷将打造成文旅朝都

白云深处,三千石峰耸立。桃花溪谷地处世界著名的国家5A级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口南大门处,南望百丈峡,机场、高铁、高速三位一体,旅游地理位置优势极其明显。

桃花溪谷项目沿插旗河道水系两岸的建设长度达1.5公里,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依照一岛、两桥、四区的规划打造建设,形成完整的旅游街区,建筑风格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记忆性,将引入文化演艺、创意工坊、电竞等新型业态,打造成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

桃花溪谷取名源于《桃花源记》中所勾勒的世外桃源。该项目不仅是一个食、住、游、乐、购的艺术商业聚合中心,更多的是一个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设计了8个主题旅游观赏景点,20多处主题文化节点。项目将引入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对客栈群统一运营,错位布局丰富产品形态,订制网红IP文化客栈,打造新的旅游模式,引领新的消费模式,营造新的生活模式,并将申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开创中国文旅产业新纪元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加盟

2018年11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在盛世立业集团挂牌成立,全力打造以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新亮点。此次挂牌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受深圳贸易基地的直接领导与监督管理,独立运营。

据了解,该中心以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为核心力量,汇聚世界级艺术家团队组成的创作班底,以中西合璧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目前正在制作《偶遇桃花缘》《深南大道》《飞天》《康定情歌》《澳门风云》等原创音乐剧。

据悉,为让更多游客、居民了解和传承历史文脉,守护民族文化遗产,该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投入运营后将积极采集制作音乐剧《偶遇桃花缘》,把张家界民俗文化融入音乐剧这门世界语言。同时,产业中心所在的桃花溪谷项目也将依托湖南全域旅游战略,引进深圳等文旅产业从业者和投资人,采用全新观念和先进技术,将音乐剧众多演艺元素与桃花溪谷场景结合,实现沉浸式演艺,观众不仅能“看”演出,甚至还能调动触觉、味觉,参与其中,获得全新观演体验,带动张家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开创中国文旅产业新纪元。

以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推广深圳文化产业市场化模式

据叶建强介绍,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是在深圳报业集团挂牌的国家级文化平台。该平台立足广东深圳、辐射华南地区、面向国际,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目标。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的投入使用,将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文化基地为深圳和张家界两地交流搭起桥梁。叶建强表示,该产业中心实现了两地优势的有效融合,将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理念、市场运作的理念、“走出去”的理念,与内地传统文化相结合,以音乐剧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

记者了解到,总部设在深圳福田区的盛世立业集团,未来还将通过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平台,以张家界桃花溪谷为样板,把音乐剧与桂林山歌、纳西古乐、昆曲、秦腔等中国传统音乐结合,将深圳文化产业的市场化模式,因地制宜推广到中国有音乐剧基础的地区,并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目前该集团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在深圳,寻求与闲置旧厂房、旧社区、村股份公司等合作,通过引入音乐剧全产业链,微改造成创作与体验基地、音乐剧浸没式商街、音乐剧小镇等,做到让音乐剧不失艺术的同时,更加娱乐化、市场化、生活化,最终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