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雷击伤亡事件时有发生 世界气象日防雷竞赛教你“避雷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雷击伤亡事件时有发生 世界气象日防雷竞赛教你“避雷法”

分享

惊雷初响,万物复苏,第59个国际世界气象日来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传播国际世界气象日精神文化理念,深圳市防雷协会在3月23日上午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3日讯(记者 陈婕)惊雷初响,万物复苏,第59个国际世界气象日来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传播国际世界气象日精神文化理念,深圳市防雷协会在3月23日上午在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去年云南4名儿童在户外遭受雷击伤亡、武汉大学生在校园内遭受雷击伤亡等事件引发社会关注,防雷工作一直受到建筑、电力、通信、气象等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加强气象公共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活动吸引了约200人参加,现场播放了气象安全知识的科普影片,还通过沙盘演示互动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体验建筑物正确安装维护防雷装置和不安装防雷装置的差别,气象小院士、防雷猜猜猜等趣味游戏也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掌握了气象公共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竞赛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气象防雷服务在国家经济和公共安全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广泛宣传气象防雷科研技术工作的作用,巩固雷电灾害防御技术水平,深刻理解气象防雷服务在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工作中的意义,提高深圳气象防雷公共安全意识。

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少儿图书馆、深圳市防雷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