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举报非法枪爆物品 最高可获深圳警方奖励5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举报非法枪爆物品 最高可获深圳警方奖励5万元

分享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动员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决定从3月12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针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集中清查收缴行动。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宋卓远)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动员上交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决定从3月12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针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集中清查收缴行动。

“通告”中明确,2019年3月12日至4月25日期间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不投案自首、不交出非法物品的,将依法从严惩处;“通告”中还明确,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案件的,视情可给予举报人最高5万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一直以来对深圳市涉枪爆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对非法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实施全面收缴,全力铲除涉枪爆违法犯罪。2018年,我市打掉网络贩枪团伙8个,侦办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案件15宗,抓获嫌疑人197人。尤其是在物流寄递行业管控方面,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警方通过快递行业举报线索破获涉枪案件4宗,缴获制式、仿真枪64支。

据悉,对非法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深圳警方今年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清查收缴机制,严格查截管控,重拳打击走私,强化案件侦办、深入安全检查,落实网络核查,堵截流通渠道,开展全民宣教,广泛发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确保我市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平稳。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公安机关的查缉行动,主动上交非法枪爆物品,并积极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警方将严格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并对有效举报予以奖励,深圳市公安局有奖举报中心电话:0755-22222110。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