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王伟中会见来深参会的中外院士代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会见来深参会的中外院士代表

分享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率领的来深出席第二届国际非人灵长类神经科学研究国际研讨会的中外院士代表一行。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来深参会的中外院士代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3日讯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率领的来深出席第二届国际非人灵长类神经科学研究国际研讨会的中外院士代表一行。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亚平院士与各位中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深圳脑科学研究和类脑智能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致以诚挚谢意。他说,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深圳的发展定位,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经过多年发展,深圳在脑科学领域已打下扎实基础,目前正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努力为广大人才在深发展创造最优创新环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支持和参与深圳建设发展,带动全球更多创新资源聚集深圳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共同为人类福祉作贡献。

张亚平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圳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科学院将全力支持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吸引中外优秀科学家来深开展科学研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人才“聚宝盆”。

会见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哈佛大学前任教务长、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斯蒂夫·海曼,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所长、美国科学院院士罗伯特·德西蒙,美国脑计划负责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威廉·纽瑟姆等先后发言,高度评价深圳为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创造的良好环境,并对深圳在脑科学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高自民、王立新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