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重点推进“一走廊十区域”更新改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重点推进“一走廊十区域”更新改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2日下午,宝安区召开新机构成立后的首次城市更新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宝安城市更新多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原标题:2018年城市更新三项指标居全市首位

宝安重点推进“一走廊十区域”更新改造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3日讯 3月22日下午,宝安区召开新机构成立后的首次城市更新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宝安城市更新多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据介绍,自强区放权以来,宝安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构建了城市更新委员会“1+1+6”决策体系;坚持规划引领、产业优先、民生为本,城市更新工作提质增效。新增项目25个,面积352.6公顷,其中改工类项目16个,用地225.7公顷,超过强区放权前历年总和(218.2公顷),数量和面积均居全市第一。全市最大更新单元新桥东片区重点更新单元,经市政府批准列入计划;2018年,规划配建保障性住房、创新型产业用房、独立占地公共配套设施三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土地供应111.2公顷,收储移交公共利益用地42.48公顷;23个项目新动工,13个项目竣工;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28亿元。

会议表示,强区放权以来,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不断探索符合宝安区情的方法路径,打造出富有特色的“宝安模式”:连片旧工业区改造升级的“新桥东”模式;功能不变、权属不变、主体结构不变、完善配套的“桃花源”模式;优化产业空间结构的“M1+M0”模式;加强文化传承的“连片旧屋村改造升级+历史街区活化保护”模式等。

据了解,接下来宝安将强化城市更新的引擎作用,打造共享共建的开放平台、规范高效的运行体系,建设空间品质一流的湾区核心、产业结构完善的智创高地、生活品质优良的共享家园;推行集中连片开发,重点推进“一走廊”“十区域”更新改造;严守工业区块线,谋划和滚动推进“10+18”连片旧工业区改造升级;探索“工业上楼”,促进产业用地集约节约利用,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完善的产业空间;加强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科学合理配置公配设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与环境品质,打造精品城市。(记者 赵川 李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