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玩太嗨?男子生日会上兴奋表演:生吞20厘米长荧光棒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玩太嗨?男子生日会上兴奋表演:生吞20厘米长荧光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龙华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是因为吞入20厘米荧光棒到医院就诊。

原标题:男子吞20厘米荧光棒庆生,结果悲剧了

深圳晚报2019年3月22日讯 日前,龙华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是因为吞入20厘米荧光棒到医院就诊。

凌晨5点,一名奇装异服的男子因吞下去一根长达20cm的荧光棒来到龙华区人民医院就诊。X光片显示下,胃内的荧光棒清晰可见。原来当晚是这名男子20岁生日,他召集了十来个伙伴开生日 party。几杯酒下肚,该男子兴奋地向朋友们表演"生吞荧光棒"。吞下去不久,他便感觉腹痛难忍,于是伙伴们将他送到了龙华区人民医院。"喝酒喝 high了,就是觉得好玩,很酷",该男子说到。

image.png

患者病情紧急,体内异物长达20cm,稍有不慎穿孔风险极高。综合评估后,龙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黄锦文副主任决定在麻醉状态下经电子喉镜从口腔内取出荧光棒。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荧光棒被顺利取出,并再次对患者进镜细致检查、冲洗,确保万无一失。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友情提示:杂耍要量力,安全第一条!出现消化道异物,如怀疑在口咽部,应尽量在直视下夹取或咳出。吞饭团、喝酸醋的方法万万不可取,甚至加重损伤。上述措施无效时,应及时至耳鼻喉科、内镜科就诊。异物滞留超过24小时后,穿孔、出血的概率大大增加,甚至危及生命。食管中段的尖锐异物因可能伤及主动脉而危险性更大,应及时 CT等影像学检查;儿童吞服钮扣电池后可因泄露造成消化道的化学灼伤穿孔,应快速积极处理。(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邓世昌 黄锦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