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组织辖区企业参加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组织辖区企业参加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

分享

3月22日上午,“粵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之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在深圳市华强广场酒店举行。

加强粵陕合作 延安优质苹果及农特产品亮相深圳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3月22日上午,“粵陕合作•2019陕西苹果”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宣传推介活动之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在深圳市华强广场酒店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延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延安、深圳两地果品企业代表共170人参加活动。盐田区委宣传部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组织了华润万家壹海城店、广富百货等辖区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

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

据了解,陕西的渭北黄土高原是中国苹果产区中唯一符合最适宜区气象指标的苹果产区,是全球集中连片种植苹果的最大区域,生产的苹果色泽艳丽、酸甜适口、风味浓郁。目前陕西苹果面积超过千万亩、产量过千万吨,全国每4个苹果有1个来自陕西,世界每7个苹果有1个来自陕西。延安努力打造“洛川苹果”“延安苹果”品牌,在全国建立苹果直销窗口331个,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进了西欧北美国际高端市场。延安洛川苹果先后取得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专供苹果等30余项冠名权。

深圳延安苹果推介会

推介会上,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介绍了延安市的基本情况和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孙矿玲表示,延安土地面积广阔,土层深厚,光照充足,自然条件完全符合苹果生产的七项指标要求,是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目前,延安市苹果种植面积达到380万亩,其中有机绿色苹果基地认证面积100多万亩,产量稳定在280万吨以上,13个县区全部是省级优质苹果基地县。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