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加油站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加油站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上午,针对近期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施工数量逐步增多的态势,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对中石化国贸加油站双层罐改造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受限空间作业管理和施工流程、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强调,各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要加强对加油站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作业期间至少检查一次。

  3月21日上午,针对近期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施工数量逐步增多的态势,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对中石化国贸加油站双层罐改造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受限空间作业管理和施工流程、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的情况。

  首先,检查组查看了受限空间施工作业方案和现场安全防范措施实施情况。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受限空间作业现场,并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深圳石油分公司安全数质量处负责同志研究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该加油站正开展无人清罐作业,清罐完毕后将按程序进行受限空间作业,实施双层罐改造。

  检查组肯定了中石化销售公司深圳石油分公司对加油站受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该公司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核实确认施工队伍资质及严格管理施工人员,按制度严格落实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细化施工方案,并在施工中不断优化方案,确保安全措施有效。检查组强调,各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要加强对加油站施工作业安全管理,作业期间至少检查一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