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古人如何助人?和罗湖区社工一起来穿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古人如何助人?和罗湖区社工一起来穿越

分享

3月20日下午,由罗湖区民政局主办、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及驻罗湖服务的19家社工机构、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参与协办的“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年深圳第十二届社工宣传周——罗湖分会场活动在喜荟城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顾澜)3月20日下午,由罗湖区民政局主办、罗湖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及驻罗湖服务的19家社工机构、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参与协办的“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年深圳第十二届社工宣传周——罗湖分会场活动在喜荟城圆满落幕。鹏星社工罗湖团队除了为市民们奉献了精彩的自制情景剧《穿越的社工》,还带来了社工知识拼图、跳方格等老少皆宜的趣味互动游戏,共服务现场市民近500人次。

此次舞台上的情景剧完全由社工自编自导自演,服装由社工和居民一起制作,讲述的是社工穿越到古代开展助人自助服务。在14号摊位上,一群身着橙白相间服装的鹏星社工们活力四色,通过趣味互动游戏、社工服务介绍和机构宣传、社区营造成果手册派发等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和认识社工。

社工,全称“社会工作者”,是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助人者,每年3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是“世界社工日”。深圳率先试点建设社工队伍,截至目前全国社工人才突破100万人,我市专职社工已达8751人。鹏星社工是深圳首家由政府支持并由深圳大学教授创办的专业社会服务机构,从2007年至今走过了非常不平凡的12年。目前服务辐射我市8个行政区,并覆盖社区、学校、精防、民政、残障、信访、反家暴、劳务工、社会组织等诸多领域。


[责任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