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型禁毒宣传活动走进罗湖黄贝岭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型禁毒宣传活动走进罗湖黄贝岭社区

分享

3月22日,在罗湖区禁毒办的支持下,黄贝社区工作站、黄贝社区警务室联合黄贝社区社康中心在黄贝岭社区深业东岭广场举办了一场以“预防毒品危害,保障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郝韵 刘广通)为响应国家推进禁毒宣传活动的号召,助力罗湖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工作与禁毒宣传“六进”方针,更好地提升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到来,3月22日,在罗湖区禁毒办的支持下,黄贝街道黄贝社区工作站、社区警务室联合社区社康中心在黄贝岭社区深业东岭广场举办了一场以“预防毒品危害,保障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展示讲解禁毒宣传资料、与居民进行禁毒卡片小游戏互动、开展毒品知识问卷调查、派发禁毒创意小礼品等方式向在场居民进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首先,禁毒社工通过对毒品危害进行讲解,让社区居民与青少年对“毒品有哪些种类,具体长什么样”有了初步认识,并结合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健康中国”主题,让更多居民了解吸食毒品所引发的肺部等其他器官常见疾病的各种症状。其次,社工在活动中加入了“禁毒卡片”,能够让居民自己清楚辨别毒品的种类,加深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这种寓教于乐的禁毒方式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与认同。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等造成的严重危害,愿意从自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投入到禁毒活动中来,号召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为禁毒工作的推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营造全民拒毒防毒、人人参与禁毒,向毒品宣战的良好社会氛围,力所能及地推动平安黄贝建设,共创无毒家园。

[责任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