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航运集团鹏星船务完成国内首单海上航运客票收入ABS发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航运集团鹏星船务完成国内首单海上航运客票收入ABS发行

分享

此次成功发行,不仅使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客票收入ABS发行的海上航运企业,也为深圳航运集团客运业务拓宽了融资渠道,为客运进一步的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鹏星船务是深圳第一家航运企业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2日讯(记者 张玲)在2018年年底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后,“长城证券-鹏星船务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2019年3月22日成功发行。此举意味着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公司完成国内首单海上航运客票收入ABS发行,将进一步助力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港珠澳地区海上高速客运建设。

ABS融资模式是以项目所属的资产为支撑的证券化融资方式,即以项目所拥有的资产为基础,以项目资产可以带来的预期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

记者了解到,“长城证券-鹏星船务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长城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以鹏星船务主要航线客票收入作为信托受益权基础资产,项目总发行规模4.75亿,其中优先级4.25亿,AAA评级,次级0.5亿元,期限4年。

此前市场常见公交客票收入、航空客票收入ABS等,未曾出现过海上航运客票收入ABS。此次成功发行,不仅使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客票收入ABS发行的海上航运企业,也为深圳航运集团客运业务拓宽了融资渠道,为客运进一步的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是深圳第一家航运企业。目前开辟有深圳至港珠澳地区等10条航线,并拥有深圳最大,全国第二大的客运船队,日均达百余个航班。2018年,鹏星船务全年客运量达320万人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