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一假期确定延长后旅游app搜索量激增50% 你计划出游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确定延长后旅游app搜索量激增50% 你计划出游吗?

分享

3月22日,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将调整为4天: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增加假期这个在两会期间备受国人关注的话题,得到了落实和执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2日讯(记者 陈婕)3月22日,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将调整为4天: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增加假期这个在两会期间备受国人关注的话题,得到了落实和执行。

小长假催生旅游高峰,提早规划旅游更划算。

“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而随着放假消息的更新,今年五一会再次迎来出行高峰。记者采访了携程旅行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五一放假时长变动后,携程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这说明已经有人在计划利用调整的五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产品价格会随出行人数增加而波动,旅游资源面临紧张,提早制定出行计划能够节省不少钱。

五一假期调整后预计将超1.5亿人次旅游

携程联合相关调研机构通过网络问卷对国内128个城市的近8000人进行了调查,其中在“哪些因素会刺激旅游热情”的问题上,选择增多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的网友占78%。

有旅游专家分析,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适当增加小长假或长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也有利于解决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平衡旅游业的淡旺季。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如果今年五一从1天假恢复成为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对于去日本、港台、东南亚的周边出境游,预计也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此外,在增加假期的方式上,恢复五一长假的票数最高,其次是延长春节、周末2.5天休假。

增加假期对GDP有拉动作用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意味着7天国庆长假的旅游消费是五一的6到7倍。

专家分析,增加假期促进旅游,不仅可以满足国人的休息、休闲旅游权利,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有显著作用。据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根据专家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美国、意大利等,将成为热门的海外目的地。而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将成为人气国内游城市。

圳调查|五一假期确定延长后旅游app搜索量激增50% 你计划出游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