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猜词、听写、抢答……水围小学学子舞台上展国学风采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猜词、听写、抢答……水围小学学子舞台上展国学风采

分享

2019年3月21日下午,水围小学作为“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分会场之一,举行了一场国学知识大比拼的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陈彬)修国学,以卓越。2019年3月21日下午,水围小学作为“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校园分会场之一,举行了一场国学知识大比拼的活动。

国学知识抢答进行中

记者获悉,参选学生是经过了班级初选的三至六年级的60名同学,分为了小中组(3-4年级)和小高组(5-6年级),他们通过猜词、听写和国学知识抢答,在舞台上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小中组和小高组各有20人入选“2019年度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深圳市复选”。

评委老师们

有时,参选学生在舞台上冥思苦想,一旦猜对词语,台下便掌声雷动。有时,观众们被参选学生的幽默描述逗笑,觉得有趣。有时,观众们会被紧张的抢答氛围所感染,安静得能听到针掉到地上的声音。水围小学国学负责人刘健主任饶有兴致地听着同学们描述、猜词、抢答,他说:“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能很好地培养学生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口语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水围小学刘锐娟校长

据了解,水围小学在福田区率先开设了国学课程,多年来,其通过聘请专家团队、举行“国学活动月”等活动积极开展国学教育。刘锐娟校长强调,水围小学已被确立为“全国国学经典教育实验基地”“福田区中华文化经典教育实验学校”。有多项市级、区级国学研究课题;曾承办全国国学经典教学观摩活动;获全国国学经典现场教学大赛“最佳组织奖”。学校开设国学课程,旨在以经典的精密和思想浸润学生的心灵;以传统文化知识增进学生的学养;以文言诵读发展学生的语文素养;以历史经验培养学生的行为规范。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 】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是由中华书局指导,《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性国学活动,深圳新闻网为深圳地区主办单位,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

猜词进行中

听写进行中

小中组入选学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小高组入选学生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评委老师们与入选学生合影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