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直升机空中救援来了!市民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可打“飞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升机空中救援来了!市民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可打“飞的”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3月21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与东部通航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直升机医疗援助服务,此意味着市民可通过打“飞的”快速将特殊情况的病人送往医院。

伤者从河源某医院推出,准备用直升机转运至深圳

在众人帮助下,伤者被顺利抬上直升机

3月21日上午,深圳交警与东部通航签署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1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3月21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与东部通航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直升机医疗援助服务,此意味着市民可通过打“飞的”快速将特殊情况的病人送往医院。

“我家属在河源出了严重交通事故了回深的路又堵死了!怎么办?”“别担心,一会直升机就到了……”就在今年春运期间,深圳交警就通过与航空公司合作,通过直升机将远在河源的紧急患者快速转运到深圳,圆满完成了跨地市的空中救援转运工作。

据了解,2019年2月10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深圳市民叶先生一家四口驱车从河源出发返深,不料途中却遭遇了车祸,车祸导致2名伤者多处骨折并伴随颅脑损伤,被紧急送往河源一医院救治。但由于伤者伤势较重,受当地医疗条件制约,2名伤者需要转运至深圳的医院接受治疗。

而河源到深圳直线距离达260公里以上,开车需要3小时以上,再加上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地面转运时间可能会更长,长途颠簸还可能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经过深圳、河源两地交警以及东部通航的协调研判,决定派直升机开展空中救援。2月15日16时40分,一架直升飞机从河源起飞;17时56分,降落在深圳——用短短的76分钟打开了一条空中生命通道。

3月21日,深圳交警与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直升机救援服务、共享道路交通数据、现场交通保障、建立空中可视化指挥巡查。

也就是说,在深圳一旦发生严重的突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在地面救援不具备抢救条件的情况下,双方将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为伤者抢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直升机医疗救援适用于哪些情况?如何寻求这一救援服务呢?深圳市交警局指挥科副科长芦阳阳表示,市民群众一旦发生严重的突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在地面救援不具备抢救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将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为伤者抢到宝贵的救治时间。服务范围不仅限于道路交通事故,也包括边远的山区。市民只需要拨打电话110、120或83333333,深圳交警将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现场伤者伤情及时与东部通航、120急救中心开展初步研判,只要符合条件,立即协调派出直升机救援。

“直径25米的平地就可以完成直升机的起降。如果是在偏远山区等不适合起降的地方,直升机可以保持空中悬停,实施索降救援。”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战略官周坤表示:“目前我们公司有10余架救援直升机,每架飞机上都配备了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将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