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北京房山云居寺文化展走进深圳弘法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京房山云居寺文化展走进深圳弘法寺

分享

中华文化奇迹——北京房山云居寺文化展21日在深圳弘法寺开幕。

原标题:北京房山云居寺文化展走进深圳弘法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2日讯 中华文化奇迹——北京房山云居寺文化展21日在深圳弘法寺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发掘云居文化的独特内涵,让珍贵的文物“活”起来。展览以云居寺千年刻经史为主线,通过“云居春秋”“刻经伟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四个部分展开,透过实物、拓片、图文等多种形式加以艺术再现。除了看展览,现场观众可以参与龙藏木经板印刷活动,亲身体验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印刷工艺。在展览互动区,观众还可佩戴VR眼镜“穿越”到北京房山云居寺,实现远距离的虚拟漫游。(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