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郭台铭亲自站台!来自高雄的6000公斤芭乐1小时卖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郭台铭亲自站台!来自高雄的6000公斤芭乐1小时卖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富士康龙华厂区十分热闹,抢购阵容开启。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这次亲自站台,卖的是从台湾运来的新鲜芭乐。郭台铭连用三个“最”字来形容刚从宝岛台湾高雄运过来的燕巢芭乐(即番石榴),“我们提供给员工的是最新鲜、最安全、最健康的水果,原产地直供,价格实惠”。

昨日,富士康龙华厂区,郭台铭亲自站台,卖从台湾运来的新鲜芭乐。深圳商报记者解冰 通讯员 史祯寰摄

原标题:郭台铭亲自站台卖芭乐

在富士康龙华厂区,来自高雄的6000公斤芭乐1小时被抢购一空

深圳商报2019年3月22日讯 3月21日,富士康龙华厂区十分热闹,抢购阵容开启。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总裁郭台铭这次亲自站台,卖的是从台湾运来的新鲜芭乐。郭台铭连用三个“最”字来形容刚从宝岛台湾高雄运过来的燕巢芭乐(即番石榴),“我们提供给员工的是最新鲜、最安全、最健康的水果,原产地直供,价格实惠”。

据介绍,仅仅4天,富士康展现惊人的农业供应链渠道执行力。3月17日,富士康与高雄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携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农”计划。郭台铭承诺,富士康第一年将采购1000万公斤高雄农产品。双方当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后,首批来自高雄的600箱共6000公斤燕巢芭乐昨日就已飞速抵达富士康龙华园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高雄燕巢芭乐被赞为全台第一芭乐。此次运送到富士康园区的这批芭乐从农地直采并在48小时内装箱发货,利用富士康自主研发农药快筛技术,一支检测棒在5分钟内就可快速完成农药检测。

开卖现场吸引了500余名员工闻讯赶来排队抢购,郭台铭在现场不但担当销售员开箱试吃,还加入采买队伍和员工一起排队选购。仅用一个小时,600箱芭乐就被抢购一空。

“我们特意没有选在下班时间办这个活动,就怕不够大家分。”谈及举办活动的初衷,郭台铭说,30年前来大陆建厂伊始,富士康就特别注重员工的健康。从最初供应每位员工每天一颗鸡蛋,到建设亚洲最大的中央厨房,再到如今高雄优质农产品的引入都是基于此。未来,富士康将每周都会把来自高雄以及其他地方的精品水果、农林渔牧产品运到大陆,提供给员工及家属采购。

“富士康近年来大力转型,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健康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智慧农业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块。”郭台铭表示,农产品的安全检验、物流供应、价格稳定机制和电子产品供应链极为类似。过去30余年富士康供应链一条龙的经验,以及8K+5G技术的应用将作为集团发展农业互联网的基础,而富士康永龄选物平台就是集团打造农业互联网的一个关键环节。未来透过富士康永龄选物协助合作对象导入智能农业,借助大数据将生产、销售、品牌串连起来,进而打造出完整的农业互联网产业链。

郭台铭在现场告诉记者,供应链是富士康的强项,现在可以做到48小时将新鲜水果从农场送到餐桌,“我们专门聘请了日本的供应链专家,未来我希望借助富士康高效的供应链体系,24小时内这些水果就能登上富士康员工的餐桌”。

小资料:芭乐,又名番石榴,原产南美洲。果供食用;叶含挥发油及鞣质等可供药用,有止血、健胃等功效。(记者解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