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超2500亿元 顺丰等3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超2500亿元 顺丰等3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同期全市GDP比重连续5年保持在10%以上,现代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依然凸显。

原标题:深圳物流业增加值超2500亿元

‍顺丰等3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2日讯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同期全市GDP比重连续5年保持在10%以上,现代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依然凸显。

物流业作为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增加值多年全国领先。据统计,2018年,深圳市物流业增加值为2541.58亿元,同比增长9.35%。物流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市GDP比重为10.49%,较上一年度继续上升0.35个百分点。

2018年深圳成为国家首批22个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之一;完成修订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新认定市重点物流企业37家,发放专项资金8.17亿元,同比增长120%。顺丰等3家重点物流企业进入中国500强,越海全球等4家物流企业进入“独角兽”行列。与此同时,双港物流继续支撑城市扩大开放,深圳港拓展巴塞罗那、里加2个友好港,并加强与珠三角其他港口合作,新增佛山勒流等5个内河组合港,以全年2574万标准箱的吞吐量,继续稳居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深圳机场全年新增了15个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累计实现货邮吞吐量121.8万吨,位居全国第四。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局获悉,深圳将从运输结构调整、鼓励供应链行业创新发展、优化政府服务等多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按照计划,2018年要实现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超2800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率将控制在12.5%以内。(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