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榜,恒大、万科、碧桂园位列前三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榜,恒大、万科、碧桂园位列前三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揭晓了“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

原标题: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揭榜,恒大、万科、碧桂园位列前三名

行业集中度再提升企业管理更精细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2日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揭晓了“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排名显示,恒大蝉联榜首,十强房企微变,万科上升1位排名第二,碧桂园排名第三。融创、保利、中海、龙湖、新城、华润和富力分列四到十位,其中新城和华润是新晋十强房企。从区域划分来看,华东、华南与华北三区企业数量占比达到77%。

测评报告指出,百强房企业绩突出,集中趋势依旧,且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2018年龙头房企继续发挥规模优势,年内千亿房企数量创下新高,达到30家。以销售金额计算的各梯队市场份额基本处于稳中有升的趋势。2018年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依然十分明显,货值集中度方面,51%的土地被排名前十的企业购得,行业金字塔型的结构越来越明显,强者恒强更加显著。中小型房企依然举步维艰,成长空间及市场份额进一步被挤压。

高周转的标杆性企业主动提出提质控速,总体来看,房企拿地变得更加稳健,拿地销售比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去化率都处在下降趋势中。倒逼房企更加关注楼盘质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向高质房企发展。此外,近两年房企开始重视向管理要效益,内部管理和运营趋于精细化。

回顾2014年到2018年的本轮房地产调控周期,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特点。首先,去库存的政策延长了景气周期。在一二线城市出现回调的情况下,棚改货币化政策和配套的金融宽松,支撑了三四线房地产市场近几年的繁荣。其次,政策收紧期相比过往更长一些。从2016年的“930”到2018年底菏泽开始放松,长度跨越27个月。最后,与以往不同,目前政策调整为因城施策,甚至一城一策,各线城市之间周期出现对冲。从全国范围观察,可能造成的结果就是周期振幅变小、波长变大。(李紫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