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深圳国资累计驰援185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深圳国资累计驰援185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国资委近日组织召开市属国企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工作专题会。

原标题:为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深圳国资累计驰援185亿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2日讯 深圳市国资委近日组织召开市属国企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工作专题会。会议透露,截至2019年3月8日,深圳市属国企通过市场化对接已累计决策为近50家上市公司提供股权、债权流动性支持,涉及支持资金近185亿元。

2018年,一些民营上市公司在经营发展中遇到融资难、融资贵、股权质押平仓等多方面的困难和风险。为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深圳市国资委在全国率先开展支持民营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行动。投控、远致设立运营200亿元共赢基金,全国首发10亿元纾困专项债券,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尽责自救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采取股债结合的方式,为优质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流动性支持。

通过股权、债权支持,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在缓解深圳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的同时,增强了投资者信心,稳定了投资者预期,有效实现了国企和民企的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在会上表示,在后续的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工作中,要做好股权投资专项基金社会募资,依法合规开展股权和债权支持,实现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工作和“上市公司+”战略的双赢。(记者贾婧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