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为全体户籍残障人士 购买意外保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为全体户籍残障人士 购买意外保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1日,由市残联主办的“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事项”新闻发布会举行。保单生效后,全市符合条件的参保残障朋友本人或监护人以及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都将收到短信通知。

原标题:深圳为全体户籍残障人士购买意外保险

晶报2019年03月22日讯 21日,由市残联主办的“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事项”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残联继续与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合作统一为全市户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为康复服务机构购买团体意外险。

据了解,这份意外险今年再度升级,覆盖残疾人有可能面临的13种意外保障项目,多项保额均得到提高。保单还首次增加了猝死责任保障项目,保额30万元,保单自今年1月1日0时生效,保期持续一年。其间,凡是具有深圳市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等证明的残障朋友,包括0-3岁暂时没有办证的残疾孩子都享有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同时,针对康复机构雇员项目项目扩展了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20万元。截至去年底,承保机构共提供咨询服务约600人次,报案102起,受理88起,其中:已赔付33笔,赔付金额80多万元;待赔付55笔,待赔付金额50多万元;赔付总金额超过133万元。

据了解,此份保险由深圳市残联统一投保不需要残疾人单独购买,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将为受保的残疾人统一提供保险经纪服务。保单生效后,全市符合条件的参保残障朋友本人或监护人以及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都将收到短信通知。(记者刘思笑通讯员章兴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