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代表委员共商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对策 现场督办重点建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代表委员共商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对策 现场督办重点建议

分享

3月21日下午,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在盐田街道办召开,会议聚焦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问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交流、协商方式,共商治理对策,督办重点建议,优化交通治理思路和措施,巩固和扩大交通治理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杨春丽)3月21日下午,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在盐田街道办召开,会议聚焦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问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交流、协商方式,共商治理对策,督办重点建议,优化交通治理思路和措施,巩固和扩大交通治理成果。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陈佩瑜一行现场视察了地铁8号线的规划建设和明珠道改造的基本情况。通过现场调研,代表和委员们对盐田街道辖区交通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随后,代表委员们一行到盐田街道会议室,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

货柜车围城、路面车满为患乱象消失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汇报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情况。据了解,2018年初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盐田街道聚焦交通治乱,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全面实施综合治理,大力开展联勤联动,打响交通治理攻坚战,取得较好成效。

去年以来,盐田街道争取多方支持,增辟临时停车场,增加公共临时停车位、停车位近1500个;协调有关方面推动实施交通改善工程,加快拖车服务中心上马,开通进出港新闸口(A闸),打通明珠五路、明珠三街和二线巡逻路出口路段,明珠三街断头路打通并移交使用;联合交警部门坚持“六必罚”,强制清理长期占道停放的僵尸拖头360辆,清理被占道路10余条;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对劝导无效的车辆实行强制拖移,对拒不配合管理的司机及其所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法制教育;严格按照“清理一条守住一条”的原则,严防车辆违停反弹、回潮。

今年春节以来,后方陆域货柜车围城、路面车满为患的乱象已消失,目前除100多个路边停车位有货柜车临时停放外,违停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后方陆域以井然有序、出行顺畅、干净整洁的新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

八大措施实现后方陆域市政道路“零违停”

“随着后方陆域进入大搬迁、大更新、大改造的新阶段,大批投资项目同时上马,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建设进度加快,这里成为全区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道路交通压力空前加大,需要我们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共渡难关。”李金泉在会上表示,2019年,盐田街道将以实现“零违停”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联合交警、公安、交通等部门,协同市拖协、物流协会、堆场协会、平江商会和港运工联会等社会组织和群众团体,综合运用法治化、市场化、社会化、科学化手段,加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通过实施违停“清零”行动、强化联勤联动机制、增加停车位供给、推动货柜车转移停放、打造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格局、加快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智慧交通工程、完善集疏运体系等八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后方陆域市政道路“零违停”,为辖区广大居民和企业营造一个畅通、安宁、有序、便捷的交通环境。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协商会

“两代表一委员”围绕后方陆域治理建言献策

会上,区前期办、区工务局、盐田交通局和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分别就地铁8号线、明珠道改造和拖车服务中心、盐港东立交项目等辖区重点交通工程建设、交通疏解方案和交通执法情况作补充汇报。

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和会议汇报内容,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畅所欲言,为完善后方陆域的交通治理思路和举措交流想法、贡献智慧。针对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盐田路站的接驳问题,代表建议提前建立人流疏导方案,并希望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推进工程尽快完工;针对明珠道改造工程,代表则建议做好路面降噪、尾气污染控制工作,提前制定综保区车辆进出等交通疏解应急预案,确保辖区生产生活正常进行。代表委员们还建议在梧桐山大道南向辅导实行客货分离,设置货柜车司机临时取单点,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交通整治,引导、协助企业司机自主寻找停车位。针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盐田综合保税区服务中心、区工信局、区前期办、区交通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和答复。

陈佩瑜表示,随着盐田港后方陆域进入大搬迁、大更新、大改造的新阶段,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问题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针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统筹规划,针对重点建议提前制定预案,并及时沟通、协调推进。要凝聚各部门的合力,引导社会组织和群众力量参与治理,继续深入开展联勤联动整治工作,齐心协力解决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问题,努力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