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启动!助推高质量“健康大鹏”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启动!助推高质量“健康大鹏”建设

分享

此次“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将通过健康融媒体、公卫进社区、健康进家庭、健康进企业、健康进学校的模式,促进新区全民共同健康。

2019年大鹏新区“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洪伍军 潘嘉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深圳打造健康中国先行区,3月21日,2019年大鹏新区“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华根等出席仪式。

据悉,此次“健康鹏伴”关爱行动活动时间从2019年2月至2019年11月,服务对象包括新区常住居民、学校师生和企业员工,将通过健康融媒体、公卫进社区、健康进家庭、健康进企业、健康进学校的“健康鹏伴•一融四进”活动模式,强化居民健康责任,逐渐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

全市首批“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巡讲员

启动仪式上,来自新区医疗、教育等领域的15名人员受聘为“健康鹏伴”关爱行动巡讲员。据悉,这是一支全市首创的“健康素养巡讲员”队伍,届时他们将与公共卫生专业人员一同走进社区、家庭、企业、学校,为全区25个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和企业员工带来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此外,活动还为大鹏中心幼儿园、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企业授予了“2018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单元”牌匾。据了解,新区从2015年起开展各类健康单元创建工作,4年来共创建了69家健康单元。去年,新区共创建了6家健康单元,包括2家健康单位、2家健康社区、2家健康学校,并于日前通过市全民行动办的抽查验收。

活动现场医疗人员为市民义诊

据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新区将积极开展“大体检”,找出居民健康的特点和规律;着力建设“大平台”,全面掌握、综合分析居民健康大数据;科学开出“大处方”,瞄准辖区群众的健康问题精准施策;广泛实施“大行动”,组织涵盖食药安全、合理运动等多维度内容的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健康大鹏”模式,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