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穗莞深城际铁路9月30日将通车 广州东站1小时直达深圳机场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穗莞深城际铁路9月30日将通车 广州东站1小时直达深圳机场站

分享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3月21日透露,目前穗莞深城际铁路已经实现全线轨通,这也为5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和7月1日展开联调联试打下基础,为9月30日通车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穗莞深城际轨道全程站点分布图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涂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3月21日透露,目前穗莞深城际铁路已经实现全线轨通,这也为5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和7月1日展开联调联试打下基础,为9月30日通车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站

穗莞深城际线作为珠三角城际线的主轴和广州连接深圳的首条城际铁路,从广州新塘到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全长76公里,并通过广深铁路连接广州东站,共设15座车站(高架站10座,地下站5座),是珠三角规划建设的十几条城际线中最重要的一条。其中,深圳段有17公里,设沙井西、福海西、深圳机场北以及深圳机场四座车站。

目前,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北站和深圳机场站已经完成了土建的施工,正在进行站后的装修和机电安装;深圳机场站与机场航站楼之间300多米的联络通道也已实现了贯通,穗莞深城际通车之后,将能很方便地从深圳机场站进入到T3航站楼里面。

穗莞深城际铁路已实现全线轨通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建设有洞通、轨通、电通三个重大节点,实现轨道铺通后工期目标可有效控制。深圳机场北站已开始500米长钢轨的焊接工作,而沿途供电桩已经安装就位,深圳的海上田园、和平、机场北、机场站四座车站都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穗莞深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采用六节编组列车,载客量1200人,列车载客1200人,时速140到160公里,全程运营时间一小时,最快可以达到5分钟一趟车的公交化运营。未来这条城际线计划延长到前海,并延长到广州白云机场和琶洲。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