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地铁2号线东延线隧道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2号线东延线隧道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又传新消息,市地铁集团20日表示,2号线东延线隧道全线贯通,正式进入铺轨和车站装修阶段。2号线东延线工程于2015年正式开工,仙湖路站至莲塘口岸站盾构区间于19日夜间贯通,标志着2号线东延线隧道全线贯通。

  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又传新消息,市地铁集团20日表示,2号线东延线隧道全线贯通,正式进入铺轨和车站装修阶段。2号线东延线将于明年底开通,届时,市民可乘地铁前往仙湖植物园、梧桐山、莲塘口岸。

  地铁2号线东延线是正在运营的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将成为是联系莲塘与罗湖中心、福田中心以及南山中心的城市轨道干线。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2公里,全程地下敷设,设置车站3座,分别为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

  2号线东延线工程于2015年正式开工,仙湖路站至莲塘口岸站盾构区间于19日夜间贯通,标志着2号线东延线隧道全线贯通。

  “2号线东延线将全面进入轨道铺设及车站装饰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行。”市地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将从深圳西部的蛇口一路贯通到东部的莲塘口岸。这意味着,莲塘片区30万市民的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环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