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文锦渡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为跨境学童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锦渡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为跨境学童保驾护航

分享

为护航跨境学童通关顺畅安全,增进社会各界对海关监管政策的了解,更好地营造文锦渡口岸旅客通关环境,3月21日,文锦渡海关会同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罗湖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在文锦渡口岸联检大楼共同举办“守护学童依法通关”跨境学童通关政策宣讲会,会议主办单位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共90余人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孟桦)为护航跨境学童通关顺畅安全,增进社会各界对海关监管政策的了解,更好地营造文锦渡口岸旅客通关环境,3月21日,文锦渡海关会同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罗湖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在文锦渡口岸联检大楼共同举办“守护学童依法通关”跨境学童通关政策宣讲会,会议主办单位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共90余人参加。

为避免跨境学童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违规及走私等事件发生,防止对学童的成长造成危害。会上,文锦渡海关介绍了通关及监管要求,对跨境学童通关注意事项、安全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为避免跨境学童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违规及走私等事件发生,防止对学童的成长造成危害,文锦渡海关结合典型案例向家长代表普及了海关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家长代表和学童代表走进海关监管现场,进一步了解智慧海关建设情况。家长们纷纷为海关进一步完善口岸监管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关民一家”的良好互动效果。

记者获悉,目前文锦渡口岸日均往返学童约3600人次,约占日均旅客人数的五分之一,为此,海关通过采取多项措施为跨境学童保驾护航,设置专用通道,加强现场引导,实行旅客分类通关;增加便携式测温仪器设备,对有发热等症状的学童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后续医学排查,做到确诊病例及时回访,及时跟进学童出入境健康状况;利用现场公告栏、宣传资料、口岸大屏幕等加强学童监管政策和儿童传染病防疫知识的宣传;并与其他口岸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实现学童通关无缝对接。文锦渡海关表示,未来将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学童从事“水客”走私等不法行为,继续加大相关法律宣传和教育,增强家长和学童的守法意识,为学童营造安全健康的口岸通关环境,共同守护学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