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建设工程旧预选库废止 管理办法“上新”为招投标提质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建设工程旧预选库废止 管理办法“上新”为招投标提质增效

分享

3月21日上午,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南山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预选库管理办法及小型建设工程预选库发包平台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3月21日上午,为深化南山区 建设工程招投标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南山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预选库管理办法及小型建设工程预选库发包平台培训会。会议以规范区政府投资小型建设工程发包活动及预选库管理为目的,加快相关负责人员投入使用新预选库的进程。

培训会上区住建局解读最新颁布的 《南山区建设工程预选库管理办法》 (以下称《管理办法》 ),并对南山区首批建设工程预选库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开展小型建设工程预选库发包平台的操作培训。

据悉,《管理办法》自2019年1月2日起正式施行,原《南山区财政资金投资小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法(试行)》废止。区住建局表示,管理办法为原有预选库设立的60日过渡期目前已届满,原有预选库停止使用,现全面实行新预选库进行管理。

预选库由各建库单位依本单位需要和单位职能要求设立,目前暂分为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施工专业承包、工程服务三大类,三大类下又划分了市政行业建设项目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勘察项目规模、工程监理企业专业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等多个小类别。区住建局强调,用库单位需按与工程类别和规模相匹配的原则选取现有的对应预选库,并在该预选库中以建库时确定的子项目中标人确定方式从入库单位中选取子项目承包人,若用库单位不按规定选定预选库,将需承担招标失误的责任。

据了解,新建设工程预选库还在持续完善中,用库单位可根据实际需求向区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增加相应预选库类别,拓展建设工程预选库适用范围。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