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科兴科学园附近长期臭气弥漫 几番查找不见源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科兴科学园附近长期臭气弥漫 几番查找不见源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了公交车步行到公司总是闻到恶臭,不少人都要掩鼻通过,这是近日记者在南山区科兴科学园附近看到的情景。

原标题:几番查找不见源头 附近市民深受其苦

科兴科学园附近长期臭气弥漫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1日讯 下了公交车步行到公司总是闻到恶臭,不少人都要掩鼻通过,这是近日记者在南山区科兴科学园附近看到的情景。

记者日前已将情况向12345反映,但目前还未有处理结果。

●市民反映:上班路上臭气难闻

接市民投诉后,3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处走访。市民邢先生是附近上班的员工,他对记者说,“这附近的确有臭味,自己走过发现味道很大。”邢先生还热心的带着记者往臭味方向察看情况。据说,沿着长园新材园区外围栏这里就是臭味很重的地方,但记者走访的当日,情况相对较好,没有闻到明显臭味。

邢先生对记者说:“可以从科苑立交南公交站走到海能达大厦公交站试试,平时每次走都有味道。同事也说海能达大厦公交站那边味道更大,我都不敢走。”

随后记者沿着科苑立交南公交站走到海能达大厦公交站,确实一拐进北环大道就开始闻到刺鼻臭味。臭味似乎来自长园新材园区外围挡内的绿地。记者注意到,此处并无明显垃圾堆放,但绿地中有部分泥泞区域,且有下水道水管。但记者凑近管道和下水道口闻,臭味又无加重迹象。

●臭味源之谜:疑附近垃圾场所排放

那究竟是哪来的臭味呢?记者现场采访了多名路过市民,市民纷纷表示臭味存在已久,有说一年,少的也说半年。

记者了解到臭味散发处位于海能达大厦站台到科兴科学园必经之路。这一带企业众多,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较为密集。

当日下午下班时分,记者又来到了现场。此时比起中午臭味更重,很多下班的市民都捂住鼻子快速通过。据附近经营报刊亭的吴先生说,这情况持续一年多了。他还提到,附近有一垃圾场,极有可能是由于垃圾场的臭味通过地下水管排到这里。

采访当天,记者将情况向12345热线反映。3月19日下午16时,记者再次致电12345,工作人员表示已转南山区政府处理。

科兴科学园附近长期臭气弥漫到底是何因?处理结果如何?记者将跟踪报道。(记者 吴璇玲

[责任编辑:何畅]